1. 前言

在做项目架构设计阶段, 通常我们会希望有一些行业案例作为参考, 而 Azure Architecture Center(Azure架构中心) 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它是Azure架构的一站式商店,它包含了大量关于最佳实践的信息,也包含了各种架构设计的小细节,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实现你的架构设计。

Azure Architecture Center探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Az3BcXy0A

2. 参考架构设计

参考架构设计

架构设计一般分为两大类:

  • 完整的端到端架构设计。这些架构设计涵盖应用程序的完整部署。
  • 特定功能的架构设计。这些架构设计说明了如何将特定元素合并到架构设计中。上面的缓存示例说明了如何将缓存添加到应用程序中以提高性能。

每个架构设计都附带全面的文档,提供生成和部署解决方案所需的所有信息。

3. 最佳实践

最佳实践

最佳做法是一组非常广泛的文档,从性能调优一直到弹性设计以及一些更常见的应用程序类型及其要求。因此,无论您的应用程序处于哪个阶段,几乎总是有一些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