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言

Azure 成本分析提供任何 Azure 支出来源的详细细分。它通过以下维度来分析成本:

  • 范围区域,例如订阅
  • 资源组,例如 Northwind.Website
  • 位置,例如澳大利亚东部
  • 服务类型,例如 Azure App Service
注意:您还可以“过滤”这些内容中的任何一个,以缩小视图范围

2. 分析出最贵的成本项

若要优化支出,请分析每个类别中的主要成本。一般来说,关注成本支出的前3名是个好主意 - 超出此范围的优化通常不值得付出努力。

要问的关键问题:

  • 您需要该资源吗?
  • 你能缩小规模吗?
  • 是否可以重构应用程序以减少消耗?
  • 您可以更改服务类型或消费模式吗?

3. 统计选定区域内的累计成本

通过选定区域, 计算一定时间段内的累计成本,例如去年的订阅成本,可识别成本的峰值。

累计成本

4. 资源组维度

通过选定区域,按资源组维度计算成本,可以查看最昂贵的资源组并尝试减少它。忽略微小的。

资源组维度

5. 位置维度

通过选定区域,按资源所在位置维度计算成本,可以帮助确定其中一个位置的成本是否高于其他位置。

位置维度

6. 服务类型维度

使用的每项服务的成本,例如Azure App Service。

如果特定服务花费大量资金,请考虑是否有可能更适合的服务,或者该服务是否可以调整其消费模型以更好地适应使用级别。

服务类型维度

7. 特定资源维度

Azure 成本分析工具还允许选择不同的视图。如果您认为特定资源导致了问题,请选择“CostByResource”视图,然后您可以查看正在运行的资源的各个方面。

特定资源维度